评论频道 > 重磅推荐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3年灾害给全球险企造成440亿美元损失

发布时间:2013-12-24 16:46:17    作者:    来源:

 和讯保险(和讯放心保)消息 2013年12月18日,瑞士再保险发布报告。报告中称2013年,全球因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总额达到1,300亿美元,保险损失约为440 亿美元,较2012年的810 亿美元有所下降。自然灾害造成至少380 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低于上一年度750 亿美元的水平;人为灾难造成了60 亿美元的保险理赔,与2012 年情况基本持平。

 2013 年,全球因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总额达到1,300 亿美元,2012 年的经济损失为1,960 亿美元。而遇难人数则由去年的14,000 人升至25,000 人左右。

 台风海燕在菲律宾造成巨大生命损失

 11 月份,有记录以来风力最强、暴雨和风暴潮最为猛烈的台风海燕袭击了菲律宾,造成7,000 多人丧生,这是2013 年遇难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虽然破坏巨大,但是由于菲律宾保险深度较低,所以保险损失预计并不严重。

 洪水灾害在各大洲都造成了大范围损失

 2013 年6 月,洪水灾害影响了中东欧大部分地区,造成180 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保险损失估计为40 亿美元,高于该地区在2002 年因洪水灾害事件造成的逾20 亿美元(按现价计算为30 亿美元)的保险损失。这一次的洪水是sigma 记录上淡水河洪水灾害中造成保险损失第二高的事件,不过与排名第一的2011 年泰国洪水灾害事件比起来还有很大的距离,后者的保险损失高达逾160 亿美元。

 同年6 月,大雨引发的洪水袭击了加拿大艾伯塔省,造成近20 亿美元的保险损失,创下该国最高的灾害事件保险损失记录。此外,澳大利亚、印度、中国、印尼、非洲南部和阿根廷在今年也都曾遭受到暴雨和洪水的袭击。

 欧洲的恶劣天气事件影响显著

 除洪水灾害之外,欧洲还遭受了很多其他恶劣天气事件的袭击,包括冰雹和风暴。7 月份,雹灾安德里亚斯(Andreas)袭击了德国和法国,造成30 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下半年风暴克里斯汀( Christian)横扫了中欧和北欧,估计造成10 多亿美元的保险理赔。之后,风暴沙维尔(Xaver)又对同一地区造成了约10 亿美元的保险损失。

 瑞士再保险首席经济学家高旷楷(Kurt Karl)博士指出:“目前在世界上很多地区,保险深度依然较低。然而,保险加上预防措施,可以降低大规模灾害事件对人们生活造成的破坏影响并减轻经济负担。另外, 我们从保险深度较高地区能够看到, 保险还有助于加快重建。"

 美国春季和秋季的恶劣天气引发了剧烈的雷暴和致命的龙卷风,这些灾害毁坏了财产并给保险业造成巨大损失。不过,2013 年北大西洋(600558,股吧)的飓风季节表现较为温和。